close

以前住的地方是社區 

有固定的垃圾場所以沒追過垃圾車

搬到了公寓型的住家就得開始追垃圾車

追追追是沒什麼要緊

但遇上了老天爺心情不佳

雨是一坨一坨的下(一坨好像形容大便喔...哈哈哈)

背著小孩一手提兩袋垃圾一手提兩袋廚餘肩上還要夾著雨傘

真是有夠狼狽啊......

 

家庭〝煮〞婦生活妙事  

好不容易追到了垃圾車

使勁丟掉了兩袋垃圾

正準備倒廚餘

就被清潔車的人員指著我的廚餘袋問「那裏面黑黑的是什麼 ?」

我一愣「藥渣」

然後廚餘就滑進了廚餘桶

耳邊就傳來了清潔人員的驚呼聲「啊...我不是叫妳不要倒」

我又傻了「我沒聽到」

雨好大前面說了是一坨一坨的雨

我根本聽不清楚

只好回「我下次會注意」就跑了

清潔人員不甘心的碎碎念「豬又不吃藥渣」

聲音消失在雨聲裡而我跑了...

家庭〝煮〞婦生活妙事  

 

然而就在我決定要奔回家的路上

我的背後

悠悠地傳來老婆婆一句「連倒個垃圾也不會」

家庭〝煮〞婦生活妙事  

ㄜ...我中箭落馬了....

 

 

類別分類原則易混淆廚餘分類及說明
養豬廚餘  家中不再食用的食物、食材,只要煮熟後豬可吃的,且不論生、熟均可 1.生肉、生內臟、生菜葉、水果、冷凍食品
說明:養豬場高溫蒸煮後仍可讓豬食用、消化。
2.過期食物、食材、各式調味料(鹽、太白粉、麵粉等) 
堆肥廚餘(非養豬)  無法食用的有機資材  1.果核(龍眼籽、荔枝籽、桃籽等等)、果皮(橘子、柳丁、蘋果、龍眼、荔枝等等水果外皮)
2.食材外殼(蝦、蟹、蛤蜊等外殼、落花生殼、菱角殼)
說明:蒸煮後豬隻仍無法食用,不適合養豬。
3.樹葉、花材、殘渣(茶葉渣、咖啡渣、蔗渣、中藥渣)
說明:無法養豬,但可堆肥再利用。
4.雞、鴨等小骨頭及豬、牛、羊等大骨頭
說明:骨頭不易完全破碎豬隻無法吞嚥。
5.混雜大量堆肥廚餘或已酸臭腐敗 
非廚餘 不能養豬及堆肥  食用油
(廢食用油屬資源回收之一般類,可用瓶子盛裝並加註食用油後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 

附上正確廚餘分類...

但當時只有一個桶子給我倒

所以...

其實垃圾車只收豬可以吃的廚餘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垃圾車 廚餘 藥渣
    全站熱搜

    光小廚的深夜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